泽木木喵

我们举世无双。
我们寂寞如雪。

打算喜欢一个人十年。

最近糟透了


买好了日历准备送给喜欢的女孩

拆开后发现一月只有十五天,

二月有两个二号

只好退掉


后来被那个女孩拒绝了

是连日历都没来得及退掉的时候


于是听歌吧

可是耳机坏掉了

左边一点声音都没有

没办法新买了一个

居然还是一样的情况

意识到是手机插孔坏掉了

连带弄坏了新的耳机


糟糕透顶


起身的时候牛仔裤被划破了

下楼去买书结果周末书店关门

同学提醒我有几千字的作业

第二天就要交,现在还一笔没动


复习的内容考试好多没考

卷子上全是看不懂英文

妈妈给我打电话唠唠叨叨

我嗯嗯好的,没事儿

挂了电话出了寝室

一个人骑车到湖边


世界就好像在跟我作对

想哭的时候哪儿都是亮的

想找个黑点儿地方自己哭都做不到

只好忍着眼泪再回来


生活没有那么多惊涛骇浪

都是由这种琐碎日常组成

每一件事都无关紧要

但是联合起来

人也会被这种琐碎日常打垮


朋友跟我说请我喝杯奶茶吧

大冬天的热乎乎的奶茶

配布丁和椰果

配料多到老板亲自打电话

说你这东西太多中杯装不下

我给换成大杯不加钱


我认真地把杯子里的甜味吸干净

我告诉自己这是转运的奶茶


去另一个书店买到了需要的书

耳机的左边声道偶然出现了声音

发现是线控那里接触不良

用橡皮筋捆着也能用了

写完了几千字的作业

手真是酸的不行


但是又莫名有些小小的骄傲不是吗?

也不是活不下去不是吗?

一点点地解决问题

总能够坚持下去的不是吗?


我们都在生活这条河流中争渡

时而被生活吞没

时而被生活浮起


总会好起来的。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