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木木喵

我们举世无双。
我们寂寞如雪。

打算喜欢一个人十年。

《网中蝶》

我是一只出生在蛛网中间的蝴蝶

蜘蛛并不着急吃掉我

我摇动巨大的翅膀

试图撕裂那坚韧的网

而他们聚集在我身边

冷漠、嘲讽、怜悯地看着我

我努力想要飞向自由和理想

可每一次挣扎,都只是越陷越深


等到我筋疲力竭了,累了

等到我斑斓的翅膀失去光泽

等到我的动作迟缓,意识模糊

那些蜘蛛们便围了上来

一次一次的,一层一层的

在我的身躯上吐满丝线


我的视线逐渐模糊,

天空的颜色不再是蓝色

万物都成了精致的灰

朦胧之中,那网,成了温暖的床


我破开茧,在网中央醒来

从别的同类眼里看见自己的模样

细细长腿中间支起一个黑色的头

他们用沉默欢迎我的到来


网再次震颤起来

那是一只新生的蝶

它振动着翅膀,

挣扎着想要飞向远方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