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木木喵

我们举世无双。
我们寂寞如雪。

打算喜欢一个人十年。

第二十个六月二十六

第二十个六月二十六



好像已经成为了习惯,每年这一天,我都会出来逛一逛。大概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太久,想要出来走走,和素不相识的人“说说话”。

但我和他们并不需要开口,只需要偶尔对视一眼,我就仿佛已经和他们聊过了好久。佛说,相遇即是缘分。我也曾想,五百次回眸换来的一次擦肩究竟有何用呢?现在明白,有时候仅仅是和某些人相遇,擦肩而过,也足够改变自己良多。


坐在石阶上的流浪汉,微张着嘴,仰视着每一个来往的行人。他那呆滞又渴盼的目光,是在寻谁?等谁?

我匆匆一瞥便收回视线。高高在上地从他面前直直走过。


到公园里,有位皮肤黝黑,满脸皱纹的老奶奶站在摊位前,拿着泡泡机,喷出满天小泡泡。每一个晶莹剔透的泡泡,都倒映出一个个我,一个个她。二十岁的我和六十岁的她同时出现在同一个泡泡的世界里。我看着她,她看着别处的世界,直到——

“噗”的一声轻响。

那些琉璃色的泡泡在风中颤了颤,化作更细碎的泡沫,落入尘埃里。



这么想着的时候,耳机里突然放出这首《headlight》

世界は煌めいて

世界变得闪耀

さよなら このひかりよ

再见 这片光明

だからもう迷わないで

因为我已不再迷惘

たちあがる 

And now I'm living on,

所以我振作起来 继续前进

世界は 囁いて

世界在窃窃私语

やさしさに つつまれた

温暖的声音在包围着我

ありがとう キミの声で

谢谢你的声音

たちあがる

And now I'm moving on

让我重新站起来 我又继续前进。 


很好的歌,很好的词。




公园里孙中山先生和他的夫人依旧站在广场中心。于是周围的树也就陪着他们站在这里,度过一个个春夏秋冬。广场上有小孩子嬉戏打闹,他们也都浑不在意这些嘈杂。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啊,以后会长到十岁,十五岁,二十岁。会成为一个个平凡或者伟大的人物。有朝一日他们与这里的铜像重逢,不知会作何感想?大概那个时候,会有风过树梢,沙沙作响。


离开的时候脚走的有些酸,但还是把午饭留到了昙华林


昙华林深处有一家北海猫咖。

我到的时候这里很少人,只有两位年轻的姑娘坐了一楼最里面的桌子,二楼都是空的。老板看上去是个年轻人,二十六七的样子,很帅气,说起话来很温柔。因为一楼要做些小装修,特意把我安排在二楼,为我一个人打开收音机和空调~

这里的猫也都不怕人,有二十多只,有几只在外面,剩下的都在猫房里面,我进去的时候差点踩到某只猫的尾巴XD

每只猫都不一样,而在这里工作的阿姨竟然能准确叫出每一只猫的名字,语气就像是对自己家的小孩子,严厉而不失宠溺。

这家店里动漫元素颇多,二楼的几个柜子摆满了手办,灯光和装修也很用心,让人觉得很放松。答应了店家下次还要来,那下次一定还会来!


一直在店里坐到两点半,出发去省博和美术馆,结果因为没有预约两个都没进去。骑车从省博到汉街,期间什么也没有想,跟着一个大概的方向一直走,绕过弯路,但是最终还是到了。

沿着汉街外围骑了几圈,不知道想做什么,看了看天色好像是要下雨的样子,干脆回家好了。


在我漫长的人生中,今天是渺小平凡的一天。或许在未来的我看来,今天和平时的每一天没有什么不同。

但终究是有些不同的。昨天,今天,明天。时间在一天天流逝,生活也在一点点改变,我也如是。

二十岁,人生已经过去了四分之一,希望身边的人都能过的越来越好,也希望自己越来越努力。


祝我生日快乐。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