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木木喵

我们举世无双。
我们寂寞如雪。

打算喜欢一个人十年。

《我是传奇》

《我是传奇》

我最喜欢的两个黑人演员之一的威尔史密斯(另一个是摩根弗里曼)。


我是真的佩服这老哥的演技,电影几乎一半时间都只有他!一!个!人!


哦,还有一只狗。


就这样,他硬是把所有的那种绝望,难过,孤独,无奈,倔强,等等全部表现了出来,实在是不得不佩服这个人的演技。


这部电影官方有两个结局,一个是男主把血清给了女主和小孩,然后为了掩护他们进地道逃跑自己拉了手雷和夜魔同归于尽了,另一个是男主没拿到血清但是把蝴蝶女还给了夜魔王,然后夜魔王放过了他们三个让他们跑了。


第一个结局更广为人知,也被更多的人喜欢,因为这个比较符合这个电影的主题,即我是传奇。同时,这个相对于另一个结局我认为对人类更友善,因为女主最后找到了营地,带去了血清,那么人类就还存在希望,不说翻盘,至少能够存活时间能够延长了。


第二个结局呢,表面上看,是大团圆结局,男主三人活了下来,但是然后呢?没有血清,人类还有未来嘛?这一次是夜魔主动放过了男主三人,那么下一次呢?人类真的还有希望吗?另外,这个真的是传奇吗?


其实这两个结局我都喜欢,因为都能引人深思。


其实最后我们可以看出来,夜魔已经逐渐进化了,有了社会性,有了感情,会做陷阱,那么他们是不是可以说已经是另外一个物种了?或许是人类的进化物种?那么这个时候,只占据少数的人类,是不是才是夜魔眼中的怪物?


如果你能想到这一步,那么你就会真的爱上这部电影,因为,这部电影已经跳出了人类本身的范畴,片中男主拿夜魔做实验,在他看来是正义的,那么在夜魔看来呢?男主对夜魔们大喊,你们有病我能治好你们,但是那些夜魔真的需要被治好吗?男主一直说这里是他的战场,但是二结局中,这算不算一种投降?他算不算战败了?


以及,这部影片最引人深思的,人类到底是什么?


在影片的设定中,夜魔都是由人类变成的,那么严格来说,他们还算人类吗?到底怎么界定,人类?


我始终认为,能够引起人思考的就是好片,用故事以及设定能够让人想的越多的片子就越棒,从这个角度上说,《我是传奇》这部电影真是一级棒。


最后说一句,这部电影虽然整体上不是很吓人,但是局部高能,不要在深夜一两点一个人窝在被子里面看,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