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木木喵

我们举世无双。
我们寂寞如雪。

打算喜欢一个人十年。

火虫我

没有光。


这里的黑,是最浓重的黑。


什么都看不见,只有微弱的嗡嗡声,是她在轻言细语。


“这里怎么这么黑呀。”


她细声细语地叹着,没有人回应。


她试着向四周摸索,先是往左走了不知多远,一片空旷,只好回到原地。然后往右走了不知多远,一片空旷,再次回到原地。往前走了不知多远,嘿,这次她终于撞到了一个东西。


她很高兴,围着他绕了一圈又一圈。


“喂喂,有人吗?”


她小心翼翼地问到。


没有人说话。


“喂喂,有人吗?”


她不死心,又一次问到。


四周还是一片安静,她突然有些慌乱,眼泪已经开始在眼眶里打转了。这么大个地方,竟然只有自己独自一人吗?这里好黑,她好害怕……


她颤着声,哽咽了,准备再问最后一次


“喂喂,有人……”


“吵死了,你烦也不烦?”


一个粗厚的声音打断了她。


“呀!”她先是被吓了一跳,跳的老高,但是紧接着就由惊转喜。


“你好呀!”她兴奋地说。


“我不好。”


“怎么啦,有什么不开心吗?”


他闷闷地不说话。


“怎么啦怎么啦,给我说说嘛。”她叽叽喳喳的。


他理都没理。


“开心的事给人分享开心就会加倍,不开心的事给人分享不开心就会减半哦。”


她锲而不舍。


他喉咙里发出隐隐约约的咆哮,明显是在压抑自己的怒火。他在这里安安静静地呆了不知道多久,从没有被这样烦扰过,这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小妖精,将他从睡梦中吵醒也就罢了,还叽叽喳喳吵个不停。


怎么会有这样自说自话不管不顾别人感受的人?


“你说啥,我没听清楚诶。”


她做出侧耳倾听的样子,绕着他跑来跑去,竟是将那些低沉的咆哮错当成了他在说话。


“你可以安静一下嘛!”


他再也按捺不住地爆发了。


“……”


可能是被吓傻了,她竟是呆在原地一动也不敢动。


嗯,这就对了。


四周终于再次陷入安静。他心满意足,屏气凝神,尝试进入梦乡。


“呜呜呜呜呜”断断续续的呜咽声传来。


他皱了皱眉。


“呜呜呜呜呜”是有人在哭吧?


“呜呜呜呜呜”他头上的青筋爆突。


“呜呜呜呜呜”尽管她极力压制,但是哭声在漆黑而又寂静的空旷空间里是如此明显……


“别哭了!”他冲她一声大吼。


她被吓得又是一愣,随后再也压抑不住,彻底大哭起来。


他的眉毛都快拧成了一根麻花。


“你别哭了,好不好。”


他试着放温柔点语气。她却哭的更厉害了。


“你先别哭了好不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嘛。”


“呜呜呜呜呜”


“开心的事给人分享开心就会加倍,不开心的事给人分享不开心就会减半哦。”


“呜呜呜呜呜”


“……”


他开始抓狂了。


“我……我好……好害怕”她哭着说。


他一听她终于开口说话了,喜出望外,“你怕什么呢”


“我……我怕你,你……你好凶……还……还吼我”她还是抽泣着,断断续续地说。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他连连道歉“我刚刚睡醒,有起床气,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保证再也不吼你了,我其实很温柔的。”


他现在只想着赶紧安慰她让她不要再哭了,然后自己就可以安心睡觉了。


“我……我还怕……怕孤孤单单一个人。”她一边抹着眼睛一边说。


“呃……”他迟疑了一会儿,“来来来,你到我身边来,我陪着你。”


她过来就不会哭了吧?


“那你……你不会又凶我吧”她还是有些哽咽和哭腔,小心翼翼地发问。


“不会不会,我保证不会再凶你。”他信誓旦旦。


她抹着眼睛,一步一步地往他这里走来,黑暗里她吸鼻涕的声音越来越近,他不禁有些紧张。


直到有一刻,她轻轻地,轻轻地,落在了他怀里。


就好像天使的羽毛那样轻盈的落在他怀里。


他有些犹豫,最后还是伸出手,轻轻地抱住了她。


“唔……”她发出小兽被家人舔舐时的声音。被他轻轻地拥着,她不禁有些脸红,她悄悄捂住了脸。


好舒服呀。


她这么想着,满意地点点头。


我为什么要抱着她呀?


他陷入沉思。


没错,我只是想要安静而已,我要是不抱着她,她肯定又会哭闹,我就又睡不着了。


想到这里,他说服了自己,满意地点点头。


这个世界还是那么黑,还是那么空,他抱着她,她靠着他,依偎在一起。


她没有哭了。


两人也没有说话。


所以世界就安静下来。


但是他却睡不着了。


黑暗而空旷的死寂世界里,他第一次觉得这个世界居然这么黑,让他看不清她的样子,第一次觉得这个世界这么大,他居然能够遇见她。


他以前为什么从来没有这些感觉呢?


浑浑噩噩的,不停地睡,似乎外面这个世界怎么样都无所谓吧?


唉,他轻声一叹,还生怕惊动了她,不得清净。


梦里好啊。


可惜遇到了她,就再也睡不着了。


“喂,你还在吗?”她张开捂住脸的手指头,悄悄看了看,一片漆黑。


“在的。”他说。


过了一会儿,


“还在吗?”她轻轻的握住他的一根手指


“在。”


……


“在吗?”


“在。”


……


“在吗?”


“在。”


她满意的点点头,转了个身,也抱着他。


……


“喂……”


“嗯,我在的。”


“那你会一直在吗?”


“嗯,我会一直在。”


又是寂静。


“其实……其实我还怕黑。”她小声嗫嚅着。


“这个……”他沉吟着。


她怕他凶,这个简单,他可以因为她变得温柔,她怕孤孤单单一个人,也简单,他会一直陪着她。


唯独这个怕黑……让他有些束手无策了。


“但是没关系的。”她继续小声说着,声音小到他几乎听不见。


原来她竟是睡着了,说的都是梦话。


“没关系的……我怕你凶我,你就会温柔地抱着我,我怕一个人,你就会一直地陪着我……”


“所以没关系的……怕黑没关系的……只是怕黑,没关系的......”


他感受到那片羽毛和他贴合得愈发紧了。


那是她在抱紧他。


她睡了,他醒着。


“但是我想看看你的样子......”她在梦里用脸蹭了蹭他,“要是有光就好了,有光的话我就能看看你的样子......有光就能让你看看我的样子......”


梦话也是真话。


他睁大了眼睛,很努力地想要看清她的样子,但是这个世界是如此地黑,没有一点点的光线......


他轻轻的抬手,想要摸一摸她,她身子缩了缩,


“好冷......”


是啊,没有光,也没有热,当然会觉得冷啊。


“我怕冷......”她身体绻缩的更厉害了。


他感受到那片羽毛有些摇摇欲坠。那是她在颤抖。冷得发抖。


他抬头,看向天空的方向,也是一片漆黑。


但是他想要光,他想要热。


他想要光,驱散黑暗,想要热,带来温暖。


他想要光,看清她的样子,他想要热,让她身体不再绻缩。


他要光!


他要热!


光!


热!


他感受到了灼热,感受了明亮。


他感受到自己在燃烧。


灼热的气息带来温暖,明亮的光驱散了黑暗。


他真的在燃烧。


无穷的光和热从他的头顶挥洒出来,他第一次看到这个世界,他站立在一片广袤绿色大陆的中央,大陆边缘是黑色的墙,他往上看,天空也是黑色的,他不禁有些失望,原来这个世界只有绿色和黑色。


突然之间,他感觉自己身上的那一片羽毛动了动。那是她醒了。


他连忙看向她,这一看,不禁痴了。


纤细轻盈的体态,是黑与绿之间独一无二的一抹灰,淡静素雅,她慢慢醒来,身体逐渐展开,那优雅的翅颤动的幅度越来越大,逐渐有力地扇动起来,将她带离他的怀抱。


她是如此的美丽,他看着她在空中围绕着他舞着蹈着,目眩神迷。


她惊叫着,


“天呐,有光啦!好暖和!”


“哦?你竟然是个蜡做的小人!”


“咦!你头上好亮啊,好温暖。”


她被他头顶跳动的光芒吸引了,那粒光芒跳动着,被她翅膀带起的气流吹的左右轻轻摇摆,照亮了他身边的一切。


好美,她看他看得痴了。


好美,他看她看得醉了。


他浑然不觉自己的生命正在逐渐地流逝,他的身体逐渐融化,他感受到自己越来越矮......但是他没有停下,他知道她喜欢这光,这热,他知道她害怕寒冷和黑暗,他愿意燃烧着,燃烧着自己,为她驱散黑暗,为她带来温暖。


她浑然不觉自己离他越来越近,光芒变得刺眼,温暖变成了灼热,但是她还不满足。再近一点,再看得仔细一点,她这么想着。对于从来没有见过光,没有感受过温度的她来说,她是如此地渴望多汲取一些光和热.......


她盘旋着,唱着古老的歌谣,嗡嗡作响。


近一些,再近一些


直到有那么一瞬间,她华丽而不失优雅的灰色翅膀竟带上了金色。


那是光和热,那是她和他融为一体,一同燃烧。


那是他付出了生命才点燃的火,是为了她。


那是她愿意为之付出生命的火,是她的不顾一切的渴望。


那是光,那是热。


那是热烈的奉献,那是燃烧着的爱。


他们呼唤着对方的名字,不停地。


直到她化为灰烬,他融成泥。


————————————————————————————————


当太阳从东方升起的时候,黑暗如潮水般退散。


小姑娘从睡梦中醒来,恍惚间记得自己成了一只扑火的飞蛾,等洗过脸,却又什么都不记得了。习惯性地将自己桌子上烧的只剩下脚的蜡烛换个新的立在那儿,就匆匆忙忙地赶紧出门要去跟姐姐们学琴了。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秦淮河畔的桃花开得正艳,青楼的生意也正好。


只是不知道前些日子里那个落魄书生还会不会来呢?






评论(11)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