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木木喵

我们举世无双。
我们寂寞如雪。

打算喜欢一个人十年。

《冬·郁》

《冬·郁》

树上的叶子掉下来了
系好的鞋带散了
昨晚背的书忘掉了
就连走路也会跌倒
海鸥在海上迷路了

啊,今天又是个阴天呐
收音机里告诉我要开心
可是明明,
明明大家都是这么疲倦了
彼此都心知肚明
为什么还要装作轻松的样子呢?

进了小卖部却不知道买什么
吃着索然无味的零食说着无聊的话
上课在睡觉,下课最吵闹
一天天的单曲循环

白天偶尔抬头看看天空
发现是和地面一样的灰色
晚上城市的灯比星还亮
亮得人心惶惶

深夜马路上的卡车来来往往
我辗转反侧怎么也睡不着

过去,现在,将来
人生到底是什么呢?
找不到活着的理由就要去死吗?
仔细想想好像连死的理由都没有
这算不算是一种悲哀呢?

一边抱怨着自己的平凡,日子的平淡
一边又毫无反抗,随波逐流
这样的自己该称作愚蠢还是软弱呢?

我想去看春天的花啊
想去摸森林里的树
想去亲吻最美的公主

想成为一只猫
去冒险,去流浪

人活着应当是为了理想
人死了也应当是为了理想
不是吗?

我在床上流泪
蜷缩,扭曲成蛆
裹着被子藏住头
怕让别人看见我的样子

我梦见第二天醒来
我化作了一只蝴蝶

评论

热度(7)